Sunday, September 30, 2007

一公升眼泪

刚看完{一公升眼泪}。我为她,哭了。

其实,不是为那套戏哭,而是为我自己而哭。
看着戏里的情景,让我想起,自己无法走路的情形。想到那时候的生活,我不禁产生一种恐惧。因为,实在太难受了。

戏里的主角,亚也,起初是个很活跃的女孩。可是,因为得了不治之病,生活完全变了。
她说过“为什么是我?”
我也曾经想过,为什么偏偏脚断的是我。
我曾很自私地诅咒伤我的那个人。

她因为无法走路,慢慢的放弃她所珍惜的东西。
电话响了,我很想,很想去接,但是,我走不过去。想走过去,但是,我无法站稳,跌倒了。

每一个星期,我都去医院一次。
每去一次,我都抱着希望,医生会告诉我,你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。
但是,有很多次,医生的回复都让我很失望。
有很多次,我在回途中,又哭了起来。

又回到了戏景,亚也无法和朋友一起上高中。
2006年1月3日,同学们都开学了。大家都上了中四。而我,在医院,被推进手术室,开刀了。
就这样,脚都了一道很长的疤痕。我相当讨厌它,但,我无可奈何,只能无奈的接受它。告诉自己,这是教训。以后,小心一点。

康复时期,曾有些朋友来探望我。
我记得,那时,他们得去sukan tara。
我记得,他们告诉我,他们羡慕我可以在家,不必去晒。我却说,我更羡慕他们,能走,能跳。有的选的话,我要和他们一起晒太阳。

其实,那两个月,我是可以去学校的。可是,我选择不要去。因为,我怕面对别人看着坐在轮椅的我,那种奇怪的眼生。我怕别人小我,也怕,我会麻烦到别人。
真的要谢谢凯雯,她帮我拿了整整两个月的功课。谢谢她,也对不起,麻烦她了。


现在想回去那段记忆,我很庆幸,我熬过了那段苦日子。
我会更珍惜,我能走路的日子。
我希望我的朋友,不要怨太多了,能做一样东西,是一种幸运。趁自己还年轻,能自由活动时,就参加多点活动,尽量的去玩,以免老时才后悔莫及。

No comments: